5月26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武汉召开,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研讨会是此次大会的主要议程之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一级巡视员王海林、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副司长朱美娜以及有关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计量技术机构和企业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640.jpg

在会议上,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有关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方向、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裴雅鹏分别作主题演讲,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企业代表做经验交流,并邀请有关技术机构、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代表以圆桌对话形式探讨深化“计量如何服务中小企业”。


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充分发挥计量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后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企业计量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关于实施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的通知》,进一步夯实中小企业计量基础,提升中小企业计量能力和水平。指导各地持续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摸清企业需求,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计量宣传、培训和技术服务力度。“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也被列入总局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内容。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积极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做好《关于实施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的通知》的贯彻落实,推动大企业加强计量引领带动,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计量融通创新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为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贡献计量力量。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