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中国计量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协会领导专程前往市场监管总局拜访总局领导,介绍大会筹备情况并听取对协会发展的要求和建议。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部长级)秦宜智接见了协会领导并指出,中国计量协会是我国计量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为计量行政部门提供咨询、服务计量企业发展、推动计量技术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协会脱钩改革以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五分离、五规范”要求,着力提升服务会员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协会凝聚力、影响力有了新提升。

    秦宜智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行业协会的总体要求,坚持脱钩不脱初心,牢记为计量行业服务、促进计量事业发展的使命,让计量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中的基础性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坚持脱钩不脱责任,把为会员单位服务作为协会的根基,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团结凝聚会员单位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坚持脱钩不脱联系,当好政府、市场、企业之间的桥梁,在完善计量治理体系、加强计量行业自律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坚持脱钩不脱监管,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方监督,把协会建设成为治理规范、充满活力的社团组织。


中国计量协会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