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中国计量协会王晓冬秘书长一行前往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建设,开展工作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海舟全程参加座谈会。


  王晓冬秘书长和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植岗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协会相关专家介绍了承担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下达的“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建设”研究进展,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在钢铁行业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


  双方重点对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建设进行了研讨。


  王海舟院士对双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建设十分重要,将有力地支撑我国双碳工作的开展。双方的研究,围绕保障碳排放数据的准确性、安全性展开,是计量充分发挥作用的领域。双方下一步要加强联系,开展合作。


  中国计量协会培训部主任杜硕、中国计量协会能源计控委员会秘书长王京安、《工业计量》杂志社社长冯淑红,江苏低碳研究院副院长韩兵兵、上海华东计量检测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谊等协会专家,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钢铁绿色化智能化中心上官方钦、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检验认证公司总经理许鹏以及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CSTM)副秘书长王蓬、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洋,参加了座谈并发言。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沈学静主持交流。



中国计量协会 


2022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