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日上午,中国计量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各分支机构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大家对协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协会理事长吴方迪、协会副理事长马肃林出席会议,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冬主持会议。

WPS图片拼图.png

吴方迪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质量强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毫不动摇、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内容,和协会工作息息相关、和计量工作息息相关、和会员单位发展息息相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是协会和分支机构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协会和分支机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遵循。协会秘书处、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分支机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协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各分支机构代表依次发言,报告2022年度工作情况,介绍下一步工作安排。最后,王晓冬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召开的十分及时,也十分重要。协会秘书处、各分支机构要按照吴方迪理事长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工作做到“守底线、拉高线、求实效”,立足实际做好“六个坚持”。坚持会员至上,必须把维护会员单位合法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坚持自信自立,深入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好的做法,在计量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坚持守正创新,牢记当年设立时的初心,坚持基本要求不动摇,密切关注行业形势发展的变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会员单位面临需要协会帮助解决的问题摸清楚,尽最大的努力协调解决;坚持系统观念,解决问题时依靠协会的力量,同时在工作中要按照协会的要求去做;坚持胸怀天下,强化公益属性,为了行业发展,培养和树立胸怀天下、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希望各分支机构携起手来、共同奋斗,把中国计量协会打造成为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企业满意的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