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有孔孟之乡美誉的济宁,春光绚丽,来自全国医疗器械、医药、医疗、医养健康、医学检验检测行业从事医学计量工作的领导、专家及相关从业人员,欢聚一堂,隆重召开中国计量协会医学计量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交流会。

图片1.png 

根据中国计量协会章程要求,大会审议通过了谭少华主任委员代表医学计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医专委)所做的工作报告,谭少华主委对医专委几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制定今后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审议通过了医专委工作条例修改方案;表决选举出新一届医专委,谭少华同志当选主任委员,刘新民等十二名同志当选副主任委员,尚文博等同志当选常务委员。

图片2.png 

大会邀请全国医学计量知名的学者专家围绕医学计量体系构建、计量检测技术、医疗器械质控等内容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和经验分享。专家们分析讲解国际计量检测机构职能发展现状,报告国内领先的医学计量检测技术装备情况,介绍国内电离辐射技术发展与应对,从临床医学角度揭示医用装备计量的重要意义,通过卫生监督法规理解计量重要性,分析采用先进医学工程管理系统产生的管理效益。国内多家计量检测设备、医械研发生产单位也设台推介先进技术成果,展示最新产品。


大会为医专委设在济宁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的医用光学学组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刘新民代表中国计量协会宣读学组成立批复,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候典峰局长、中国计量协会医学计量专业委员会谭少华主委为学组揭牌。医用光学学组的建立将加强医用光学领域检验检测技术的协同创新,促进医用光学行业的健康发展。

图片3.png 

中国计量协会吴方迪理事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医专委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以发展医学计量事业为方向、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广泛联合计量、医疗、生物、器械、医药等各行业机构和人员,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服务大众健康与安全”的要求,致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医专委各方面工作行稳致远。


大会受到了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宁市政府、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有关领导亲临会场祝贺并鼓励来自全国的专家朋友为山东和济宁提供更多宝贵经验和科技成果,借医专委平台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医学计量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医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