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由中国计量协会智能传感器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2智能传感产业技术交流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中国计量协会理事长吴方迪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围绕智能传感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流,旨在分享传感器科技、产业和应用的最新成果,为智能传感器领域注入新活力,助力智能传感器高水平发展。

图片11111111.png

吴方迪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世界技术水平日新月异的发展,数字技术应用正为世界带来一场革命。各行业、各领域、各群体无不见证着数字化转型对我们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计量技术作为强国之基、兴企之本和转型之要,对于这场数字化革命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中国计量协会将紧扣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宗旨和要求,牢牢把握数字化发展正确方向,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助推计量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航空工业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赵印明,原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智能传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新民,会员单位代表以及智能制造、计量测试、芯片研发、汽车制造、物联网等智能传感器产业链相关单位共20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省级重点研究院所、实验室以及大中企业实验室与研究所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围绕智能传感产业新热点、新技术、新标准和新产品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