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由中国计量协会能源加注设备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加油机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加油机智慧监管落实研讨会”在多彩贵州、爽爽贵阳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贵州、黑龙江、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广东、广西、重庆、四川各省市场监管计量处、加油机国家型评实验室、计量检定技术机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加油机制造企业、行业相关单位代表共计一百余人。中国计量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冬到会并讲话,转达了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领导对相关工作的指示,要求加油机制造企业继续加大力度,从源头上提供支撑加油机智慧监管、大数据监管需要的产品,加快推进国家标准、检定规程、型式评价大纲等基础性文件的制修定。

微信图片_20230516112837.jpg

本次会议现场举行了“加油机行业高质量发展诚信宣言宣誓仪式”、介绍了新型加油机标准、演示了加油机全生命周期智慧管理落实的实例,中国石油、中石化贵州省公司、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的专家、领导分别就新型加油机技术、新型加油机试点情况、市场监管领域智慧监管需求等话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委员会会员单位也集体研究了加油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方向与路径。

图片11111.png

通过本次会议,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新型加油机支撑智慧监管工作落实的技术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各会员单位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加油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把握了加油机智慧监管工作落实过程中,政府部门的需求和法治要求。微信图片_20230517163713.png

全体会员单位一致认为,要进一步落实型式评价申请、试点站实施等具体措施,抓紧推进新型加油机的应用和推广,并在推广应用过程中注意与各行政管理部门、管理政策的协同,发挥出新型加油机技术支撑智慧监管、大数据监管的最大效能。

图片111.png